您的位置:首页 -> 深圳工行动态 -> 正文
工行深圳市分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践行“为民务实”社会责任

出自《深圳特区报 》8月16日A22版

 

工行深圳市分行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始终以服务民生和实体经济为己任,通过持续创新为社会奉献了以“深圳企业通、市民通、电商通”的为代表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个人和企业客户带来了“将金融揣进口袋,让便利如影随形”的全新金融服务体验,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进一步彰显了工商银行“为民务实”的大行社会责任。

   深圳企业通,银行“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

8月1日,全国首个企业在深圳通过“全流程网上商事登记”模式完成了网上公司的注册登记,标志着深圳在全国率先实现商事登记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理,让足不出户拥有一家企业成为现实。而嫁接这个服务流程的,则是来自工行深圳市分行的“深圳企业通”公共服务新模式。深圳“企业通”不但是服务于企业办理注册、验资、纳税等行政事务、公共服务和金融服务的“一站式”银行服务平台,还因为通过在公共服务领域引入银行安全介质,创造性解决了政府推动电子化政务和社会基本公共服务无法识别公民身份的瓶颈,也为银行安全介质涉足未来电子商务和虚拟经济打开一扇大门。同时,由于银行的参与,过去一直处于灰色地带的无照经营者终于可以方便地走到阳光下。深圳企业通还针对每个客户的特点设计了适应企业成长的结算、银行卡、电子银行、代发工资、现金管理、创业融资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套餐,对满足各成长周期的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运营需求发挥巨大作用,开创了国内同类项目服务新模式。

深圳市民通,深圳市民的“生活管家”

“深圳市民通”是工行深圳市分行推出的一款以“金融IC卡”为载体,以爱购商户联盟为依托,通过功能加载和资源整合,不断汇集零售商户会员权益、餐饮返利优惠、手机支付、交通缴费、民生应用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银行卡创新产品。据工行相关人士介绍,该行的目标是将该“深圳市民通”打造成为能够满足深圳市民“衣、食、住、行、医”等全方位生活需求的“金融身份证”。从09年全国第一家发行芯片卡,到全国第一家取消“全额罚息”,再到刷工行“金融IC卡”可乘坐公交、地铁、甚至乘坐广深“和谐号”直接刷卡进站等功能的实现,都体现了该行密切联系群众,走一条实实在在为普通群众着想的踏实路线,以实际行动默默履行“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

深圳电商通,商户与个人的高速纽带

   “深圳电商通”是工行深圳市分行根据网络经济时代的社会经济活动特点,借助该行系统优势和科技优势,以满足客户便捷支付、在线融资、资金监管、信用增级等服务需求为切入点,通过系统互联、移动互联等方式,将传统银行金融服务嵌入企业生产经营过程,渗透到个人在线和移动生活,构建满足客户各类电子商务服务需求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据介绍,工行正是充分利用自身在系统和科技平台的优势,发挥科技创新金融产品的主观能动性,拓宽传统银行服务模式,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用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路子。

“三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仅仅是工行深圳市分行务实为民服务的一个代表,近年来,工行深圳市分行在以创新引领时尚金融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奋力前行,在客户心中已由“网点多”的传统金融服务定位转变为“科技+时尚、快捷+便利”的全新服务定位,为“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注入新时代的内涵,实现了经营发展与满足客户需求的有效统一。




[ 返 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