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理财金 -> 理财金帐户 -> 正文
如何使用您的金账户卡

    1、综合信息:
    理财金账户是一个集各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账户,可以实现除住房贷款之外的所有功能。理财金账户以卡介质作为业务载体,摈弃了传统的存折(单)式介质,保管更方便,使用更安全、应用更广泛,服务更先进。通过使用理财金账户卡,您可以办理的业务有:
    (1)储蓄:可办理我行目前开办的所有储蓄业务种类业务,同时可实现异地通兑及汇款;
    (2)投资:可办理外汇买卖、股票买卖、基金买卖、债券买卖、黄金买卖等投资业务;
    (3)理财:即为客户进行账户资金的管理,实现账户资金的增殖、保值,如:协定金额转账、预约周期转账、“T+0”理财等;
    (4)代理业务:可办理各类代收、代付业务;
    (5)消费:可在同城或异地特约商户进行消费。在与银行签定协议的情况下,甚至允许进行透支消费;
    (6)贷款:可办理各类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实现收贷、还贷账户统一;
    (7)外围自助服务:可凭理财金账户,遨游我行的网上银行、登录我行的电话银行以及各类自助终端,自由自在地进行账户资金的查询、转账、支付。
    2、适用范围:
    持有理财金账户卡,您就能在工商银行遍布全国的3万6千个网点享受到贵宾级的待遇,办理所有个人业务。
    3、补卡换卡:
    如果您的理财金账户卡不慎丢失,您可以登录我行的电话银行系统办理口头挂失手续,或函电通知您的客户经理,为您办理口头挂失手续。从挂失当天算起的5天内,我行可以保证您的账户安全。5天后挂失将自动失效,因此您必须在5天内,凭您的有效身份证件,到我行任一营业网点或直接找您的客户经理办理正式手续。在挂失期满7天后,您可在原挂失网点,补领新的理财金账户卡。
    请您务必注意,理财金账户卡的补卡换卡分为“相同卡号换卡”和“不同卡号换卡”,考虑到大多数情况下理财金账户卡内下挂了很多您的其他账户,因此,强烈建议您使用“相同卡号换卡”。
    4、服务渠道:
    ATM、CDM??可实现同城/异地、本行/跨行ATM系统取款、查询,本行CDM存款、查询功能;
    电话银行??可实现本外币/定活期/存贷款帐户的查询、转帐业务,银证通、银证转帐、外汇买卖、自助汇款、自助跨行转帐、金融信息查询、通知存款通知、自助缴费、缴费灵等业务。转帐功能可实现同名/异名(需注册)卡转卡(活期转活期、活期转信用卡/灵通卡)业务;卡内活期转定期新开(含通知存款、零整、存本取息)、到期定期(含通知存款)转活期等业务。与自助银行、网上银行相比,缺少理财协议查询功能。
    网上银行??可实现本外币/定活期/存贷款帐户余额查询、帐户明细查询;卡内帐户转帐(卡内转帐可新开整存整取定期、通知存款、存本取息;与同名卡/异名卡之间的转帐;自助发放质押贷款;查询理财协议;自助汇款;自助跨行转帐;外汇买卖;银证转帐;银证通;基金交易;自助缴费;缴费灵;金融信息查询等业务。
    5、应急服务:
    若您在外地丢失了钱包却急需用钱,您可以联系您的理财客户经理,由他们联络您所在地的工商银行,通过将您深圳市的账户上扣款电汇至您所在地的方式为您提供紧急融资服务。